树立强烈人才意识,全面提升建设水平——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692

1月16日,南京晓庄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方山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华作人才工作报告,校长许承明主持会议。

陈华从三个方面对我校人才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要充分认识到人才资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是学校跨越发展的第战略;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市人才工作方面的政策文件,引进和培养更多高级人才,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和正确的人才观念,强化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工作的成效。二是科学分析学校人才工作的现状。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学校在高水平人才的存量、人才的成果产出、创新团队建设、人才结构、人才聘用、人员评价、职称评审、教师考核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改革创新;人才政策与当前激烈竞争的态势还不相适应;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发展的激励机制创新方面还面临一些挑战。陈华强调,人才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必须补齐短板。三是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工作建设水平。实现人才强校的战略目标,关键在于建设一支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富有活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构一个有利于吸引培养人才的制度环境和成才环境。要做好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要加快学校自身人才的培养力度;要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要完善人才工作的保障与服务;营造尊重人才、人人可成才、人人可成事的氛围。

许承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高质量的社会服务作为价值追求。要提高人才政策供给,创造人才辈出的环境;要建立引才用才的有效机制,高效引才、激励人才快速成长;要完善人才的考核制度,激励人才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我们要以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补齐短板,为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学校布了《南京晓庄学院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指导意见》,以及中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评审和鼓励教职工出国境进修访学等配套政策文件。学校还将出台一系列配套文件,为推进人才建设工作提供政策保障。幼儿师范学院、环境科学学院、科研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