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2019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707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115日,我校接受2019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上午,南京晓庄学院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在方山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华主持会议。

考核组组长、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施军在讲话中指出,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成综合考核组对晓庄进行全面考核。今年首次将高校纳入省委年度综合考核,是江苏省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的全局性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系统谋划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手段;是力戒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有力举措。施军详细介绍了综合考核的有关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刻理解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综合考核的任务和步骤;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有关要求;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明纪律、树好形象;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多为考核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推动考核导向更鲜明、指标更科学、方法更管用、结果更精确,效果更显著。他还介绍了这次年终综合考核的任务、步骤,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党委书记陈华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从“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事业发展”三个方面述职述责述廉。他指出,2019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付出了汗水和辛劳,收获了成功和喜悦,学校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合阶。陈华还进行了个人述职述责述廉。

校长许承明代表校行政领导班子述职述责述廉。他从“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聚力改革、强化特色,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行政工作机制,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等十一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行政一年来的工作并进行了个人述职述责述廉。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责述廉报告。

根据江苏省地方高校综合考核实施办法,综合考核紧扣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考核主要有“学校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成效”“满意度评价”等方面内容,按照“乘数积分法”对高校进行考核,体现几个方面的紧密关联,突出发展的质量要求。我校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测评。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780人参加了满意度评价。综合考核组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根据考核指标对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等131盒支撑材料进行了全面审阅。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组成了工作组配合考核工作,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供稿: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