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第三期心肺复苏与AED急救培训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821

19日至10日,体育学院邀请江苏省红十字会三位专业救护培训老师为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心肺复苏和AED操作方法的急救专项培训。

三位培训老师详细示范与讲解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指导学生轮番体验了心肺复苏和AED操作。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心源性猝死时常出现在运动赛场,面对这种突发状况如何做到冷静应对,并采取正确的救护方法抢救生命,是体育专业学生必须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已经联合江苏省红十字会举办了第三期心肺复苏与AED急救培训活动。通过这类培训,不仅能够有效提高体育专业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人道主义教育与熏陶,学会了珍惜生命与敬畏生命。

培训结束后,大部分同学顺利通过了心脏复苏抢救演练考核,不少学生主动要求参加献血,甚至有人当场递交了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书。

学生在救护培训老师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

供稿: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