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杨帆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522

各学院、各部门:

2020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开始网上申报了,请各学院、各部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与申报条件

2020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按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和面上项目两类组织申报。

(一)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

1、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限额申报,我校限报3项。(2)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单项省拨款不超过100万元。(3)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4)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该类项目。(5)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申报代码见省科技厅网站)。

2、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在已验收通过的省青年基金资助的科研人才中,遴选部分课题研究已取得标志性成果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予以持续支持。标志性成果主要指学科领域重大突破、代表性论文和重要的专有技术如专利等。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实施期为3年。

申报条件:2019年按照合同要求按期验收的青年基金项目,项目负责人按期完成或超额完成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经费使用规范,验收材料完整齐备。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97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再支持。

3、青年基金项目。1)不限额申报。(2)青年基金项目单项省拨款不超过20万元。(3)申报条件: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21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4)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申报代码见省科技厅网站)。(52018年和2019年已连续2年申报省青年基金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1年申报。

(二)面上项目。1、限额申报,我校限报10项。2、省拨款不超过10万。3、申报条件:申报人为我校在职人员;自由选题。4、项目研究方向按申报代码框架要求填写(申报代码见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平台首页)。

二、材料提交

1、申报材料需同时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送,网址:http://210.73.128.81。项目申报材料经网上确认提交后,一律不予退回重报。

2、由于我校为市属院校,所有项目的申报须先经校学术委员会评审,汇总后报送南京市科技局,再由南京市科技局统一上报。因此,我校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20日。

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在线打印,无水印无效)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4(纸质封面,平装订)。申报材料附件1-3不再在网上填报上传。所有申报材料请各学院分管科研领导审核后,由各部门科研秘书于22015:00统一报送至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3、特别提醒:本计划中,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1个项目;在研面上项目负责人可申报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有其它的省科技计划在研项目负责人可申报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或面上项目。;同一研究人员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申报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同一单位以及关联单位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同时申报不同省科技计划项目。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见科技厅网站相关申报通知、指南。

联系人:王寰;电话:86178137;办公室:行政楼432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