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寒假路费补助发放仪式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600

为了让学院贫困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1230日上午,商学院在元培100举行“温暖你回家的路”寒假路费补助发放活动。

60名商学院经济困难学生领取到了学院用心准备的“爱心车票”,大家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精准扶贫》,通过30分钟的短片了解到国家十多年来的扶贫政策、扶贫成效。在随后的讨论中,一位来自广西的同学说道:“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脱贫政策越来越好,原先家乡的孩子衣服最多只能保暖,现如今不光穿暖还可以穿好;村里的泥泞小路也变成了宽阔平整的水泥路。”另一位来自甘肃的同学表示,在祖国发展的这些年里,农村父母思想意识上的转变最大。他说,随着义务教育的普及,家长原先只是因为孩子没人管才把孩子放在学校里托养,但现在“读书改变命运”的想法深入到每一代人的脑中,越来越多的孩子想通过努力读书,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育人为本,立德树人”是贯穿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核心理念和目标,在切实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的同时,学院另外搭建了全方位的协同育人平台,创新资助服务与管理内涵,利用“寒假路费补助”“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项目,让困难学生从中获益。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