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学院教师党支部共建见效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458

南报网讯 (通讯员 耿秀梅 记者 谈洁)为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效,深入推进机关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南京晓庄学院机关党委积极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新模式,开展与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根据部门职能和业务工作需要,本着“资源共享、功能互补、双向受益”的原则,机关党委21个党支部主动对接学院23个教师党支部,双方在组织联建、工作联动和难题共解上下功夫,逐步推进支部共建深入开展。

组织部党支部结合自身党建工作优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重点围绕“共同组织政治学习、共同申报党建课题、共同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等方面进行共建。保卫处党支部与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共上专题党课、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篮球赛等形式,不断激发党支部活力,进一步加强支部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部门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共建支部的业务优势和专业优势,以特色项目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优势互补,推动工作共同发展。科研处党支部以项目研究为切入点,以教育学科课题研讨会的形式启动与教师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共建工作,在项目申报、课题研究等方面给予指导,进一步促进教育学科的深度发展,提升党员教师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教务处党支部围绕省一流重点专业建设,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第一、二、三党支部开展共建,双方就如何做好重点专业建设作了研讨。

机关党委各支部多次走入基层,就共建支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座谈、走访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提供服务参考,为共建支部实打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形成新局面。财务处党支部结合专业优势,与商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共建,双方就学生实践、科研合作、财务人员专业素养提升等方面商定共建计划。

媒体链接:http://app.njdaily.cn/?action=show&app=article&contentid=1819300&controller=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