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精品示范课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05

近日,由团省委举办的全省高校“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评选结果公布,共评出12场“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示范课和58场“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我校报送课程在全省报送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省级精品示范课。

我校“信仰公开课”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余守萍主讲。课程以梦想为主线,分为“共青团的初心:筑起青年之梦”“晓庄十英烈:献身信仰之梦”“‘爱国芯’科研团队:奋力创新之梦”和“‘无边界’支教团队:点亮希望之梦”四个部分,通过讲述共青团的初心形成轨迹、“晓庄十英烈”的革命事迹和同学们身边两个实践团队的青春奋斗故事,引导青年学生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牢记青春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本次“信仰公开课”前期筹备历时3个月,校团委精心挑选课程主题,不断打磨课程文本,并在全校范围内遴选了24名优秀学生代表,将课程内容以舞台剧、诗朗诵、访谈等多种形式生动呈现,在课程宣讲中得到师生广泛好评。

“信仰公开课”计划是团省委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持续推进“信仰公开课”相关课程建设,以优秀团员青年、大学生骨干、青年教师等作为主讲人,助力思政课程求创新见实效,助推思政工作接地气入人心,促进青年学生强思想长才干。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