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赴宜兴市两镇召开共建教育调研会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33

1129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等一行五人来到宜兴市徐舍镇与张渚镇参加了两场教育共建座谈会。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苏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宜兴团团长杨延、宜兴市教育局副局长潘其涛等领导和来自两镇的13所小学校长参加了座谈会。

13所小学校长介绍了各校的基本情况,并反应了乡村小学规模小、师生人数少、骨干教师流失多等共同有的困境。

潘其涛副局长表示深刻理解两镇教育的艰难现状,表示会继续在经费投入、绩效考核、职称评审、干部选用等问题上向小规模学校倾斜,并请我校对小规模乡村小学的办学方向进行指导,并就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能力进行全方位量身定制式的培训。徐舍镇沈进良副镇长、张渚镇张敏书记、王洪中副书记一致表示希望得到我校专家的指导,推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

杨延强副市长调要把共建落到实处,并当场组织建立了“共建工作微信群”,实现了共建工作高效对接。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人向奋斗在乡村教育第一线的工作者们表示感谢,表示将秉承陶行知先生“乡村教育”的情怀,更多地关注乡村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加强宜兴市政府、南京晓庄学院、小学三方合作,通过举办跨市教研活动、指导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培训优质乡村定向师范生、继续开展 “顶岗实习·置换研修”项目等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当地教育质量。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