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智库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25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对我校教育研究院《以教育形塑香港青少年历史记忆已刻不容缓》研究专报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参考,并作为信息报送。

“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明确要,也是完善高等教育宏观管理、提升高等教育决策水平、实现高等教育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任务和迫切要求。2018年,我校与长江教育研究院共建“长江教育研究院华东教育智库”。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智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11月,我校教育智库研究人员在前期教育记忆史的研究成果基础上,结合香港现实问题,凝练撰写《以教育形塑香港青少年历史记忆已刻不容缓》研究专报,通过长江教育研究院渠道提交,国家领导人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吸纳专报有关建议。2018年,我校与长江教育研究院首次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教育智库评价报告》,迄今已成功举办三次发布会,研究成果得到教育部领导和入选榜单智库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为我校教师教育服务社会的又一品牌。

供稿:党委宣传部 陶行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