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京发布《中国教育智库评价报告(2019)》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50

119日,“2019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教育智库评价报告(2019)”。校党委书记陈华出席并主持发布会。该报告由我校与长江教育研究院、教育治理与教育智库研究评价中心共同研究发布。

这是我校第三次在京发布教育智库评价研究成果。该报告立足中国教育智库的发展现状,紧密结合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需求,在广泛收集数据的基础上,遴选出核心教育智库和来源教育智库,同时就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成果影响力进行评价排名,受到广泛认可。报告旨在通过全面性的数据搜集,对中国教育智库建设发展的现状进行梳理,探寻教育智库发展的问题症结,为实现中国特色新型教育智库建设目标提供参考依据。

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丽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等出席发布会。

会上,十余位教育界学者专家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探讨中国教育之治,交流国际合作之道。

成果发布后,受到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供稿:党委宣传部 陶行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