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幼儿师范学院组织2019级乡村定向师范生拜谒陶墓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81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师生探寻教育初心,体会老校长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情怀,帮助乡村定向师范生树立扎根基层、奉献乡村学前教育事业的高远志向。近日,幼儿师范学院开展“探寻行知教育初心”活动,组织2019级乡村定向师范班学生前往行知园拜谒陶行知墓、参观陶行知纪念馆,接受师德教育,坚定教育初心。

秋日的行知园,层林尽染,曲径通幽。同学们来到陶行知墓前敬献花篮,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陶墓鞠躬并默哀。在晓庄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了解了晓庄英烈的英雄事迹,献上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英烈的缅怀。

在陶行知纪念馆,同学们聆听老师的生动讲解,观看丰富的馆藏资料,深入地了解行知先生的平民教育理念,感悟行知先生的大爱精神。在纪念馆门厅的行知先生塑像前,同学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立志献身乡村教育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爱,在大学四年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大爱奉献情怀的好老师,为中国乡村的学前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自9月份开学以来,幼师院围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依托学校丰富的行知教育思想和晓庄英烈精神等校本资源,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在校学习的“初心”和学前教育师范生的“使命”,发掘学生刻苦读书、成长成才的“原动力”,培养师德高尚、专业扎实的未来幼儿教师。


幼师院2019级乡村定向师范生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供稿:幼儿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