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风学风】幼师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互学互助小组成立仪式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20

为近一步优化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幼儿师范学院于日前举行“和美校园 同心筑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互学互助小组成立仪式。学生工作处及幼师院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及其成长导师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充分发展自己,寻求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新生代表达娜·木拉力交流自己进入大学两个多月来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老生代表马迪娜·马木提分享了许承明校长一行今年暑假来到她家中慰问的故事,感谢校带给她的温暖。会上,首期互学互助小组负责人就本学期的活动计划进行了解读。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导师代表张素云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鼓励,希望大家能够志存高远,立足当下,努力成长为新疆基础教育事业的骨干力量。

互学互助小组是幼儿师范学院面向学业困难学生群体开展的学生互助帮扶组织,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品学兼优的学生为主体,结合专业学习要求,重点从英语、普通话、钢琴、舞蹈、美术等学科展开互助帮扶,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提供了平台。首期互学互助小组面向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在重点学科上共同进步,促进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

供稿:幼儿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