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51

108日至111日,历时近一个月的2019 年南京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圆满结束。全市12个区随机抽取的36所中小学校和6所省级定点监测学校的1 5千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体质健康监测。此次监测工作由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委托南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组织进行。

南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南京市教育局依托我校建立的市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评价的研究机构。自201612月成立以来,中心陆续开展了省、市两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评价,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督导,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学术研究及兼职体育教师专题培训等工作,为南京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和咨询参考。

中心将继续充分利用我校人才优势,立足南京、服务社会,把中心建设成为以科学研究为引领、以体质健康监测为依托、以社会服务为核心的多功能、综合性研究平台,及时向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提供科学化健康促进的干预建议,不断提高我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中心测试人员测试小学生体质能力

                                      供稿: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