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我校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820

910日下午,我校2019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新落成的方山校区新工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大会。

会议表彰了获得省市有关奖项和人才称号的代表、省教学竞赛获奖个人、全国学生技能大赛获奖指导老师代表和校内获奖个人代表。以视频《寻找身边的感动 致敬晓庄最美教育者》,向为晓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致敬,我校一大批在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先进典型动人事迹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校在2019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上的师德建设工作经验交流片《传承行知精神 铸造高尚师魂》。该片展现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教育的经验做法,受到培训班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校长许承明致辞,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广大教师要厘清角色定位、明确责任使命、聚焦自身学科和能力提升,不断攀登学术高峰,希望每一位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把时间和精力首先用于自己的学术成长,并借助于自己的学术成就服务于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晓庄是一个共同体,晓庄的发展依靠于每一位教师、管理人员及教辅人员,要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使学校成为广大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摇篮。

校党委书记陈华讲话。他指出,我校教师及校友中涌现出的师德先进人物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使晓庄的品牌越来越亮,他们是晓庄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一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正是以一批先进人物为代表的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真抓实干,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结果。

陈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使命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在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培养“四有”好老师,发扬大爱精神,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二是全面提升能力。要做潜心专业和教学的研究者,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努力探索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的新途径,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尊师重教。要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的理念,加大政策激励,完善奖励政策,改善办公条件,为师生提供热情、高效、规范的服务,营造和谐愉悦的工作、生活环境,切实帮助教师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将尊师重教落到实处,将人才强校落到实处。会上,陈华对我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部署动员。

最后,音乐学院行知合唱团用歌声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我校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陈书记、许校长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陈书记、许校长为获得省市各类人才称号和奖项的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个人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个人代表颁奖

大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