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届南京“宁台行知教育论坛”举办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657

8月14日,2019第五届南京“宁台行知教育论坛”暨第七届南京市行知·中小学校长论坛在晓庄附属小学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华,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曹劲松、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栖霞区委副书记李江新等出席论坛,来自海峡两岸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中小学校长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学校领导”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探讨基于人工智能背景下学校行动实践的系列问题。

陈华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办学传承和发展状况,回顾了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思想及其在晓庄的办学实践。他指出,创新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的重要特征,本次论坛的主题“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学校领导”切合时代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学术论坛,就人工智能时代学校教育的方向问题和具体问题取得丰富的成果,使陶行知教育思想在新时代进一步传承和发扬

曹劲松指出,“宁台行知教育论坛”的持续举办,让“行知”教育思想在两岸得到了传播与发扬。本次论坛在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召开,两岸教育家齐聚一堂,共同讲述中华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价值和教育智慧,有利于深入领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方向,促进中华民族的璀璨文明在人工智能新时代创造出新的辉煌。

围绕论坛主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副主任曹培杰,台湾台东大学教育学系教授李伟俊,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新平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丁茗、院长助理顾富民等进行主题报告演讲,与大家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教学问题。九位校长围绕“人工智能”及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方向等话题进行教学经验分享。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分享彼此智慧,现场气氛热烈。我校陶行知研究院副院长刘大伟主持了分享会,各校校长参加了研讨。


陈华书记在论坛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曹劲松主任在论坛上讲话

 

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

 

论坛分享会现场

 

论坛现场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