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院举办华为物联网技术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提升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青年教师的工程应用能力和实践水平,推动物联网相关方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专业建设储备后续力量,711日至14日,电子工程学院在华为南京嘉环培训中心举办2019年暑期华为物联网技术师资培训班。学院通信工程、电子信息教研室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师资培训分系统教学、上机实操及随堂练习三个模块进行。内容涉及物联网行业应用与解决方案、华为物联网管理平台OceanConnect业务流程、NB-IoT标准及解决方案等。培训针对目前相关专业师资水平的现实状况,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教学内容与企业实际需求脱节、实践教学训练缺失、不了解产品开发实际流程等应用型问题,帮助青年教师加强物联网项目实战水平,提升教学能力和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青年教师加深了对已有理论知识的应用和理解,更是对物联网项目的开发流程、工具、技术等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能够使用物联网开发平台和开发套件实现预期功能,具备了项目开发所需的基本技能,为后续物联网相关课程教学、课程改革、项目申请和学科竞赛指导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