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高校毕业典礼,留下美好带走祝福

发布者:童莉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530

    昨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多所高校同时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不同的学校创意不同,但传递的是同样美好、真诚的祝福。

    昨天上午,南农2019本科毕业典礼上,《我爱你中国》南农版MV首映。现场4200多名毕业生深受感染,起身合唱。

    这首时长5分钟的MV,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源超、93岁的植物保护学院教授陆家云、“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燕副教授、江苏省社科名家顾焕章教授作为领唱,通过一组组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以及白马教学科研基地的试验田、蔬菜大棚里的镜头,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南农人承载使命、勇拓新路的身影。

    南农大校长陈发棣寄语毕业生“做一粒传承南农精神的种子、一粒推动农业发展的种子、一粒托起中国梦的种子”,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投身粮食安全、美好生活、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

    为了给同学们一个镌刻印迹的机会,中国药科大学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一座“毕业留声亭”。学生们纷纷走进“留声亭”,倾诉与母校、导师的美好情谊和谢意。

    “毕业了,再不善言语、不善告别的孩子,也可以在留声亭里倾吐自己的内心,留下自己的毕业感怀,以及对大学四年的回忆祝福和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憧憬。”活动主办方、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说。

    南航给学生们的礼物是一枚树脂个人定制印章。印章正面为校徽及“2019届本科生毕业留念”字样,侧面为“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底部是为个人定制的隶书姓名。这枚“暖心”的毕业纪念,专属定制,独一无二,让学子们惊讶、感动又爱不释手。学校相关负责人张晓燕表示,这枚印章代表着学校对同学们的美好期待,“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未来的事业中镌刻下自己的名字,做出南航人的贡献。”

    晓庄学院的毕业礼物更是让学生意外:一份定制的《我的大学时光》专属毕业报告单,进图书馆多少次、借书多少次、进食堂的时间、每天消费多少、平时什么时间回宿舍等等,报告单上一目了然。这份报告单是基于学校新的APPi晓庄”上的数据制作的,报告单中记录了每一名毕业生在大学四年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学校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同学们将4年大学时光“珍藏”,带着学校对他们的鼓励与祝福,勇敢地步入社会。

    本报通讯员 许天颖 姜晨 王伟 童莉

    本报记者 谈洁

  

媒体链接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06/21/content_539745.htm?div=-1&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