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68

6月28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方山校区行政楼435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研究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研讨。

会上,心研院院长总结了我校2019年上半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大学生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相关工作,并介绍了今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学工处负责人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生问题很多来自于家庭问题,要处理好学校和家庭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宿舍心理信息员的队伍建设,对学生的心理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介入。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重点个案进行了案例研讨和经验分享,同时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期待和建议,例如加大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硬件投入;在二级学院设立心理谈心谈话室;每个宿舍设立心理健康信息员

供稿:心理健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