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学术论坛”预告(256)】漫谈文化传播与五四作家的担当

发布者:徐萌萌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857

主讲人:杨洪承

时间:2019611日(周二)下午14:00

地点:莫愁校区3号楼204教室

主办:科研处、新闻传播学院

联系人:戴红伟 86569139

  

简介:杨洪承,男,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苏省鲁迅研究会副会长。历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学位点负责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人文系主任。学术成果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刘勰文艺评论奖、省教委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奖项近10项,著有学术专著《王统照评传》、《文学社群文化形态论》、《现象与视阈》等六部。

  

  

主要内容: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回首百年前的这场新文化运动,如何在多维历史时空下定位、定性、反思这场文化运动,是今天新的时代背景下一项有重要学术价值的研究课题。讲座从“五四”新文化运动的跨世纪传播的宏观视角,对五四作家的精神探求与历史担当所给予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深刻启示做了别开生面的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