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项作品入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570

51819日,“中电莱斯杯”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我校共选送初赛作品23件,共荣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优秀奖两项。信息工程学院秦羽老师获优秀管理员奖。

本次参赛作品校内选拔工作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共征集参赛作品40余件,各学院按照参赛组别聘请专家进行了校内初评和分类指导,在省赛中各参赛团队表现优异。最终,信息工程学院薛明怡、夏天阳、马益帆的《基于区块链的知识产权保护系统》(指导老师:周恺、陈长伟)、新闻传播学院蔡雪莲、包玉莹、夏铭萱的《一代传承云锦熠》(指导老师:赵彦彪)两件作品分获大数据组、数媒设计类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罗沁媛、汤越的作品《梯形的面积》(指导老师:杨欢)获微课组二等奖;信工院申海霞的《基于人脸识别的自动考勤和学习状态分析》(指导老师:宋万里、赵向军)和新传院闫睿虎、花徐伟、徐鹏、张凯源、勾戬的《木·画·人》(指导老师:赵彦彪)两件作品分获人工智能类、数媒设计类三等奖;环境科学学院、新传院各有一项作品获优秀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5件作品顺利晋级国赛,将于2019年暑期在北京大学与来自全国的计算机设计精英团队展开激烈角逐。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高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和大学生计算机领域的一项盛事。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也是在全国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本次江苏赛区有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在内的省内90所高校参加,共收到有效作品932件,涉及作者2594人次。全省57名专家受邀参加评审工作,优选出362件作品入围决赛。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