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小流苏”圆满完成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讲解工作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51

52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举行,本届大会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12所高校招募了1196名志愿者“小流苏”,经过培训,我校41名“小流苏”组成参观线路团队,在嘉宾参观游览玄武湖风景区、中国科举博物馆、老门东历史文化街、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等景点时,提供随车讲解、引导等服务。

晓庄“小流苏”一路的讲解内容主要包括江苏概况、南京市情、行程安排情况以及沿途风景等。为了做好讲解工作,志愿者们已经准备了一个多月,整理讲解词、背讲解词、线路踩点、实训模拟,最终达到了讲解节奏和行车时间的完美契合。 

3月份接到大会组委会任务后,校团委、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精心组织,经过层层甄选,最终确定41名学生作为本次发展大会的讲解志愿者。随后,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志愿者通识知识、导游讲解、志愿者礼仪等相关培训,为担纲志愿讲解任务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为了任务的圆满完成,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了9次高强度、高质量的演练。

晓庄“小流苏”精彩生动的讲解,为整场大会增光添彩,展现出晓庄学子的精神风貌,其中我校志愿者夏泽宁的讲解得到了法国LHX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许俐群、澳大利亚托普地产投资集团董事长韦祖良的高度赞扬。全体志愿者们的优秀表现也受到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中国旅游报等多家省市媒体的重点报道。

“小流苏”为嘉宾讲解江苏省情


晓庄“小流苏”圆满完成大会任务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