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改革开放先进个人、当代作家毕飞宇来校做主题宣讲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7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改革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226日下午,“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毕飞宇谈文学”在方山校区举行。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先进个人、当代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教授毕飞宇先生走进我校,与师生们畅谈文学,共话改革。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和我校承办。我校党委书记陈华、校党委副书记华春、校纪委书记顾勤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领导出席了活动,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毕飞宇结合具体的经典小说,从小说中的人物故事出发,抽丝剥茧,侃侃而谈,引发了师生们对个人与社会、发展与保留、文学与文明、认知与求真的深度思考。毕飞宇的宣讲思维开阔、见解独特、发人深省,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故事,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他身怀责任、勇于追梦的人格魅力和探索精神。互动环节,他反转问答,内容真挚而又富含哲理,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毕飞宇教授又与文学院、大学生通讯社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大家在问答间谈文学、聊写作、话理想。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小说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生活课和思想课,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改革先锋人物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大力量,致敬先锋、见贤思齐,勇于追梦、不懈奋斗,做伟大改革事业的接力者。

毕飞宇做主题宣讲

毕飞宇与我校师生座谈

报告会现场掌声阵阵

供稿: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