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杨帆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429

各学院、各部门:

122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近日省哲社规划办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项目申报工作做出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动员

请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申报公告,深刻领会相关精神,在前期已经开展的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研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落实工作。

二、注意事项

1.选题。原则上同一选题一个高校只能申报1个,申请人应避免重复申报选题;符合青年项目条件的尽量申报青年项目。

2.限额。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限额申报,但鼓励冷门绝学和小学科申报,对统计学、人口学、民族问题研究、考古学、宗教学等学科不限额申报。

3.填表。具体参照201812月版《申请书》《活页》模版,按照要求规范填写数据表、课题论证等各类信息。

三、工作安排

1201919日—15日:科研处邀请相关专家评阅《申请书》(初稿),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供申请人修改完善。请科研秘书于111前将本学院、部门的《申请书》(初稿)Word文档电子版集中打包发送至 xzckyc@163.com

22019116日—2019218日:申请人根据反馈意见,利用寒假时间认真打磨、仔细修改、定稿,并按要求将申报材料交由学院、部门科研秘书集中报送科研处,科研处在218当天集中受理申报材料(《申请书》《活页》(定稿)各1A3纸张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分开装订;《申请书》《活页》(定稿)Word文档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2019219日—225日:科研处组织专家对《申请书》(定稿)进行评审,并结合形式审查情况,提出修改意见供申请人完成最终稿;申请人按要求将最终申报材料交由学院、部门科研秘书于225前集中报送科研处。

42019226日—34日:科研处按上级要求上报材料。

四、最终申报材料报送

1.《申请书》(最终稿,请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签名)《活页》(最终稿)各一式7份,A3纸张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分开装订。《活页》夹在《申请书》中。

2.电子版包括:(1)申报材料最终稿电子版(《申请书》《活页》的Word文档),文件一律以校名\学科\申报人+题目.doc的方式命名。(2)用《申报管理系统》录入的“申报数据”(由学院、部门科研秘书统一录入,以学院名称+申报人姓名.DBF的方式命名)

3.文科学院的纸质材料由科研秘书集中报送科研处,电子版由科研秘书统一汇总后,按照学科分类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非文科学院和行政人员的纸质材料自行报送社科处,电子版直接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徐萌萌电话86178136办公室:行政楼433

  

附件:

附件1: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docx

附件2: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doc.doc

附件3: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4: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活页.doc

附件5: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附件6: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7:2019年申请书填写模板.pdf

附件8:2019年活页填写模板.pdf

附件9: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doc

附件1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2013年5月修订).doc

附件11:国社科申报管理系统.zip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