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1310

12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述职会,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部分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从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党建工作推进事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作了述职。校党委书记陈华就各党总支一年来的党建工作逐一点评,肯定了工作中的亮点与特色,点出存在问题,指出努力方向。

校党委副书记华春表示,一年来,各党总支在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都围绕着学校的中心工作得到充分发挥。

校长许承明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要整体化、实化、具体化;二级学院要建立发展愿景,通过党政共同负责拟定长期发展目标;发挥党建工作在建立思想体系和校园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陈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党建工作是全面领导,必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共同谋划事业发展。他指出,今年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经过基层党组织换届,组织设置更加科学,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制度建设更加完善。2019年各党总支要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上有更大成效,做出特色,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