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联成立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127

124日,“南京晓庄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行知音乐厅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南京市社科联主席叶南客、副主席张石平,校党委书记陈华、校党委副书记华春,副校长秦林芳等领导和11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石平宣读了《市社科联同意南京晓庄学院成立社科联的批复》,徐之顺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接纳南京晓庄学院社科联为团体会员的批复》,徐之顺与叶南客为“南京晓庄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南京晓庄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陈华当选为理事会主席,华春、秦林芳、赵国乾、周红当选为副主席。

陈华发表了讲话。他希望我校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把握正确方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社科联作用,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为南京市和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陈华指出,我校社科联要做好三个方面的“服务”工作:一是服务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学校人文社科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扎实有力的研究成果服务省市和我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提升晓庄人文社科研究的影响力。二是服务发展。着力在理论研究、社科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好文章,做出特色。三是服务会员。加强与省市社科联等部门的沟通,努力争取更多的校内外支持,建立各类平台。为全校社科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叶南客希望我校社科联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确立人文社科事业发展的新坐标;紧紧围绕全省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部署,找准高校社科联建设的新定位;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联络协调和服务功能,开创人文社科发展的新局面。刘德海指出,要发挥优势特色,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推动形成具有南京晓庄学院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新格局;要加强内涵建设,发挥学校社科联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作用,调动院部积极性,更好地吸纳和带动广大社科工作者,形成工作合力。

社科联的成立标志着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社科联将进一步整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力量和资源,更好搭建学术研究与交流平台,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教学质量,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贡献。

徐之顺、叶南客为我校社科联揭牌

供稿:科研处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