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修辞学比较研究暨省修辞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531

11月10-11日,中外修辞学比较研究暨江苏省修辞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活动由江苏省修辞学会和我校共同主办。江苏省社科联何国军主任出席开幕式。来自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商务印书馆和日本大学、日本清河大学、日本静冈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出版社的八十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修辞学问题展开学术研讨,我校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语言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何国军代表省社科联充分肯定了江苏省修辞学会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会发扬学术立会传统,拓展服务功能,在建设先进文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南京大学王希杰教授、日本静冈大学许山秀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肖书文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宗守云教授、华侨大学毛浩然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王晓娜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钱进教授、日本共立女子大学木村佳代子讲师、商务印书馆吕海春编审等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就王希杰《汉语修辞学》日文版的出版发行、中日修辞学研究的异同、修辞学与信息化、各类形式的语言修辞特色、语体风格以及修辞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中日两国学者的学术交流,促进了两国学者之间的文化交流。

供稿:文学院 学报编辑部 党委宣传部